寒梧枝上

【笛方花】小剧场

        莲花楼里炊烟袅袅,厨房内,李莲花正边看菜谱,边挥舞锅铲大展身手。

  

  门口的狐狸精看了看烟雾弥漫的莲花楼,摇了摇尾巴,识趣地跑到了楼外的大树下玩耍。

  

  夜幕已至,不多时楼外不远处的树下支起了饭桌,李莲花端上了一盘看起来乌漆麻黑的东西。

  

  看着刚刚坐下的方笛二人,李莲花颇为得意道:“今日我心情好,特地亲自下厨来招待二位,这是我刚研究的新菜式,你们快帮我品鉴一二。”

  

  方多病低头看了看桌上那盘泛着诡异色泽的菜,听到李莲花让他品尝,鸡皮疙瘩都要起来:“死莲花,你确定这东西能吃?”

  

  笛飞声对着那盘李莲花新鲜出锅的大作盯了片刻,默不作声,并未动筷。

  

  看到二人一副嫌弃不已的样子,李莲花理直气壮道:“不吃? 我好心收留你二人暂住我这莲花楼,连房费都没收呢,不吃的人今晚就不要进莲花楼睡觉!”

  

  方多病咬咬牙将筷子伸向盘子,但看着那盘色香味俱无的菜,握着筷子的手停留在半空中,始终没敢下手。突然他方向一转,用筷子指了指桌上另一盘闻起来似乎还不错的半只烤鸡,转移话题道:“这是什么?”

  

  李莲花看着那吃剩的半只烤鸡,挑了挑眉,用一副看我对你们多好的表情说道:“哦,这是我从镇上买的烤鸡,最后一只,皮都烤焦了,所以店家便宜卖给我咯,不过我怎么忍心让你们吃这烤焦的鸡,所以特意又亲自下厨给你们做了菜。”

  

  笛飞声瞥了一眼李莲花做的菜,又看了看旁边略焦黑的烤鸡,最终拿起筷子不动声色地伸向桌上那剩下的半只烤鸡。

  

  方多病见势也提筷去抢烤鸡,二人你争我抢地在饭桌上杠上了。与此同时,这俩人脚下也没闲着,在桌下比起了脚上功夫。

  

  狐狸精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热闹,李莲花无奈白了二人一眼:“哎哎哎,干嘛呐你俩,谁要是把我这桌菜砸了,今晚睡树上!” 

  

  方多病闻言立马收了左腿,笛飞声右脚一脚踢空,碰到了桌腿上。

  

  轰隆一声,一条桌腿塌了下去。

  方多病幸灾乐祸道:“哈哈哈,你今晚睡树上吧。”

  

  笛飞声看了眼对面乐开花的方多病,面色未变,语气略带嘲讽:“无妨,那有何难,倒是方大公子要小心你面前的菜才是。”

  

  说罢左脚下一使力,飞起一颗石子,方多病条件反射地用右脚去抵挡。

  

  轰隆,又一条桌腿断了,这下整个桌子都往下塌去,桌上的碟子顷刻滑落下来,摔得粉碎,那半只焦黑的烤鸡滚到了狐狸精面前。

  

  李莲花看着一地狼藉,心疼不已:“啊啊啊,我的菜、我的鸡、我的盘子和桌子……你俩今晚谁都不许进莲花楼,全都给我睡树上!”


  方多病觉得自己无辜,气得跺脚:“死莲花,明明是他捣鬼,你到底哪边的!”

  

  李莲花装作没听到,摸了摸狐狸精的脑袋:“唉,还是你最省心,不听话的人就只能睡树上喽,走,回去睡觉! ”

  

  狐狸精叼起烤鸡,看了方笛二人一眼,兴冲冲地摇着尾巴跟在李莲花后面朝莲花楼跑去。

  

  “喂,死莲花,这荒郊野外的,你真就忍心让老子睡树上啊……”

  

  当方多病还在破口大骂时,笛飞声已飞身上树。这棵树是距离莲花楼最近的一棵树。

  

  方多病转身一看,急道:“笛飞声,干嘛抢我的树,这棵树是我先看上的,你下来!”

  

  笛飞声不理,抱着双臂自然地躺在了树干上。

  

  方多病抬起头冲树上喊:“喂,你再不下来我可要上去拽你了啊!”

  

  “打得过我,树让给你。”笛飞声轻飘飘扔下一句话,就闭上眼睛不再理他。

  

  “嘿,我说你小子别狂妄,有本事就再等老子十年,老子十年后一定打得你落花流水、屁滚尿流……”

  

  李莲花慢悠悠地走回莲花楼,旁边跟着狐狸精,背后断断续续传来方多病的豪言壮语,他轻笑着摇了摇头…… 

评论(6)

热度(1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