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梧枝上

【方花】莲花楼首席厨师 上

  当方多病第三次试吃李莲花研究的新菜后,他终于对李莲花的厨艺深恶痛绝、忍无可忍。


  为了避免李莲花某一天心血来潮又做出什么黑暗料理让他试吃,这段日子方多病一直在试图教李莲花学做菜。


  厨房内,方多病双臂交叉站在李莲花身旁:“我告诉你李小花,我的舌头那可是尝遍天下美食,对各路菜系都颇有研究,你能拜我为师那是你的福气,还不赶紧叫声师父来听听。”


  刚切完菜的李莲花瞥了他一眼:“呃,我可没让你方大厨教我做菜,明明是你强迫我的……”


  方多病理直气壮反驳:“那还不是因为你做的菜实在是难以……我怕长此以往早晚中毒不治!”


  “哪有那么夸张啊,你看我现在不是做得像模像样的。”


  “那还不是我这个莲花楼首席厨师方大厨教得好!”方多病拍拍胸脯,一副自豪的样子,“锅烧热后先放葱姜炒出香味,对,倒倒倒……”


  “菜翻炒得差不多了,然后再稍微撒些盐,调调味……”


  方多病一步步指导,突然一把抓住李莲花撒盐的手,大吼道:“死莲花,稍微、稍微,你这一把盐是要咸死谁!”


  李莲花看了看手里的盐,小声嘀咕:“我手里又没杆秤,哪里知道稍微是多少……”


  看到李莲花无辜的眼神,方多病有些心软,他无奈把李莲花往旁边一推,嘟囔:“算了算了,赶紧一边凉快去吧,我来我来,做好叫你。”


  闻言,李莲花眼睛滴溜一转,快速拍拍手闪身消失在厨房,往门口的躺椅一躺,伸了个懒腰:“哎,今天的阳光是真不错呀!”他冲旁边的狐狸精招了招手,“别着急,方大厨已经在做饭了,一会就有的吃咯。”


  方大少爷第十一次厨艺教学失败,最后还是以自己在厨房忙活告终。


  方府。


  大厅内,方家两个小厮正在事无巨细地向方尚书汇报方多病近些日子的行踪。


  因为方多病这段日子一直不着家,方尚书和夫人都好久没有看见过自家这个不省心儿子的踪影了。于是方尚书派了两个小厮跟踪监视方多病,看看他这段日子究竟在外面鬼混些什么。


  两个小厮每次跟踪也不敢跟太近,怕被发现,只能隔得老远的跟着。于是他们发现自家少爷每天都孤身一人“鬼鬼祟祟”地跑到一片树林里,林子里有座木质二层小楼,少爷一待就是一整天,有时甚至还会夜宿其中,天亮才离开。


  “什么?!这个逆子!”方尚书听到树林、木屋、夜宿这几个关键词,第一反应就是方多病是不是在外面私会女子,气得将手中的茶盏狠狠拍在桌子上,“这小子胆子也太大了,明知道自己是当今圣上指定的驸马,竟还敢在外面养女人,简直不成体统!这要是传到皇上耳朵里,我们方家吃不了兜着走!”


  两个小厮万万没想到自家老爷会得出这么一个结论,一时之间愣住了。


  方夫人也有些震惊,跟着方尚书的推测接话道:“小宝这孩子,平日里也没看出来他有喜欢的女子呀,难道他那么抗拒皇上的赐婚,是因为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她叹了口气,皱眉道:“没想到这孩子平日里看起来没心没肺的,竟也学起金屋藏娇那一套了。”


  小厮甲小声纠正道:“夫人,不是金屋,是木屋。”


  方尚书气道:“管他什么金屋、木屋,作为未来驸马,这小子在外面养女人就是大逆不道!”


  小厮乙这时候忙反应过来解释道:“那个……老爷,不是女人,是男人。”


  小厮乙也弱弱跟着解释:“老爷夫人,你们误会了,我们在那林子里观察了好久,那楼里应该没有住女人,是男人。”


  “男人?!”方夫人一听这话,更是气得要晕厥,“老天爷啊,这是造了什么孽呀,我们方家这是要绝后啊!”


  两个小厮面面相觑,他们总觉得哪里不对:“不是,不是,夫人误会了,以我们的观察,他俩应该不是那种关系吧?只是少爷经常会去给那个男人做饭。”


  方尚书更是完全不能理解:“做饭?君子远庖厨,方多病就天天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不知道又是他从哪里结识的江湖朋友。”


  方夫人这时心情倒是缓和了不少,她思索片刻,对方尚书道:“小宝平日里也没几个朋友,既然他愿意给那人做饭,看来应该是关系非常要好。我倒有一个办法,既不破坏他们的朋友之谊,也不必有……咳,那些多余的担心。”


  很快,方夫人就张罗着开始实施她那个看似非常完美的计划。 

评论(2)

热度(1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