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梧枝上

【方花】莲花楼首席厨师 下

  这日,李莲花带着狐狸精刚刚买菜归来,老远就瞧见莲花楼门口站着两位身姿窈窕的年轻女子,一位身穿粉裙,一位身穿绿裙,二人身上都挎着包袱。


  狐狸精看到有陌生人在家门口,率先跑到楼前,冲着两位姑娘吠叫。


  李莲花赶忙跑上前阻止狐狸精:“狐狸精,快别叫了,别吓到人家。”


  随后他冲两位姑娘温和一笑:“请问两位姑娘何故出现在此处,是不是在林中迷路了呀?”


  这时粉衣女子上前一步:“敢问公子可是这栋木楼的主人?”


  “正是,叫我李莲花就好。”


  闻言,二位姑娘对视一眼,随后对着李莲花盈盈一拜。


  粉衣女子先自我介绍:“我叫颜儿,擅长北方菜。”


  绿衣女子随后也道:“我叫柳儿,擅长江南菜。”


  颜儿接着说明来意:“李公子,我们姐妹二人受人之托来此,从今日起,你的衣食起居就由我们来照料。”


  “啊?!”李莲花着实被吓了一跳,忙往后退了一步:“受人之托?受谁之托?”


  正当李莲花满脸迷茫之际,两位姑娘已经麻利地接下他手中的菜篮,开始寻找厨房。


  李莲花从混乱之中反应过来,赶忙追上去阻止:“那个……我说二位漂亮姐姐,到底是谁派你们来的呀,我有手有脚,不需要你们照顾的,再说这男女授受不亲,你们两个姑娘家和我一个大男人同处一室总归不妥……”


  看到李莲花挡在厨房门前,摆出一副誓死不让的架势,颜儿和柳儿只好把方夫人雇她们二人来照顾木屋主人的事情解释清楚。


  与此同时林中小路上,方多病正提着上好的菜肉朝莲花楼的方向走来:这个死莲花,做菜那么难吃,教他也学不会,看到这么多好吃的肯定又乐开花了,哼,本少爷今天一定要让他大开眼界。


  一想到待会儿李莲花边吃边竖起大拇指称赞的样子,方多病心里有些雀跃,不禁又加快了些脚步。


  方多病还未走到门口,就远远瞧见莲花楼里冒出些炊烟,他心里有些疑惑:哟,死莲花这是哪根筋搭错了,今日怎么如此勤快,竟自己先做起饭来了?


  他快走几步,推开门大声嚷嚷道:“李小花,我回来了,看看我给你带了什……”


  话还没说完,看到眼前的一幕,方多病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楼内李莲花正坐在桌前悠闲地喝茶,两个漂亮的年轻女子正接连从厨房中端菜出来。


  “死莲花,她俩是谁?!”


  看到方多病一脸疑惑的样子,李莲花强忍住笑意,故意伸手热情招呼他:“哎方大少爷来啦,你不是老嫌弃我做饭难吃嘛,正好正好,颜儿和柳儿都是下厨高手,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饭菜刚做好,赶快过来尝尝。”


  趁着颜儿和柳儿去厨房拿餐具的空档,方多病走到桌前,用手肘捅了捅李莲花:“死莲花,快从实招来,从哪里弄来得这两个姑娘!”


  李莲花还未回答,方多病又有些委屈:“本少爷又没说不给你做饭,你至于吗?还专门从外面请姑娘回家做饭……”


  李莲花一口茶差点喷出来:“我说方大少爷,这你可真是冤枉我了,就我那点老婆本不早被你搜罗出来花得一干二净了嘛,哪有闲钱去请这么二位手艺精绝的漂亮姑娘来给我做厨子。”


  方多病仔细想想倒也是这么回事,死莲花抠门得很,怎么会舍得花这个闲钱,“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正好这时颜儿和柳儿端着碗筷走出来,李莲花介绍道:“这位就是方少爷,你们把这件事告诉他吧。”说完便不客气地夹起一筷子菜品尝起来,“哇,好吃啊,二位姑娘不仅人长得漂亮,这手艺也真是顶好啊!”


  看到李莲花在一旁吃得不亦乐乎,方多病心中有些泛酸:忘恩负义的臭莲花,本少爷好歹也为你做过那么多次饭,怎么没见你这副样子,眼睛都要冒出星星了,到底是想夸菜,还是看人姑娘漂亮想夸人呢!


  颜儿这时朝方多病行礼:“方公子,是贵府方夫人聘请我二人过来照顾李公子的,说这样你就不用每天那么辛苦跑过来给李公子做饭了。”


  方多病闻言一惊:“我娘?她老人家这消息倒是灵通得很,不过这就不用了,你二人是不知道啊,这个李莲花人又懒又馋还抠门,毛病还贼多,人很难相处的,而且这莲花楼又小又破,你们两个姑娘住在这里也不方便……”


  李莲花咽下一块鱼肉,赶忙维护自己的形象:“喂喂喂,我说你这人怎么还人身攻击呢,我明明很好相处……”


  方多病转身冲李莲花小声咬牙切齿道:“怎么,你吃人家做的菜吃上瘾了,难不成还真想让她们跟着你伺候你不成?”


  李莲花看方多病一副炸毛的样子,不禁想逗逗他。


  他一手举着筷子,一手托着下巴摆出认真思考状:“嗯,我觉得这个主意倒也挺不错,你看这二位姑娘不仅做饭的手艺好,长得也是如花似玉,每天放在楼里光看着那都赏心悦目,多好哇!哪像你,老是对我横眉竖眼……”


  方多病这下气得火冒三丈,双手掐腰开始和李莲花理论:“死莲花!我什么时候对你横眉竖眼了,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我对你还不够好吗?”


  颜儿和柳儿看着斗嘴的李莲花和方多病,二人面面相觑,不知为何,她们觉得在这里好像确实有些多余。


  最终,颜儿和柳儿还是被方多病送走了,而且方多病还嘱咐她们回去后一定要交待方夫人,住在楼里的公子怕生,再也不要给他安排其他陌生人过来了。


  把人送走后,方多病气呼呼地把门一关,坐在李莲花对面正色道:“李小花!莲花楼的首席厨师只有我方多病一人,以后别再随随便便给陌生人开门了,要是让我知道又有什么红儿绿儿的进来,本少爷就再也不给你做菜了!”


  看着方多病傲娇又正经的样子,李莲花终于忍不住破功,笑出声来。


  “你还笑,我说到做到!”方多病看到桌上还摆着的精致菜肴,想起刚刚李莲花的那副惊艳表情,不禁有些狐疑,“不过,真的有那么好吃吗?比本少爷做的还好吃?”


  李莲花倒了一杯热茶递给方多病:“消消火消消火,我逗你呢,她们两个的手艺哪能和我们方大少爷相提并论。”他冲旁边的狐狸精抬了抬下巴,“狐狸精你说是不是?”


  狐狸精摇着尾巴给力地叫了两声。


  原本刚刚还气得在心里把死莲花骂了一通的方多病瞬间又被哄好了,语气放软:“还算你有点良心,罢了,本少爷大人有大量,就再原谅你这一回,这菜都凉了,你别吃了,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方多病把自己带的东西一一拿出来展示:“待会儿看本少爷给你大展身手,绝对好吃得连你的舌头都能掉下来!”


  李莲花很捧场地期待道:“哇,这么厉害啊,那我可要拭目以待了。要不,我给方大厨打下手?”


  说完他作势要站起来帮忙,随后又被方多病一把按着肩膀坐下了:“你就好好坐着陪狐狸精玩吧,我怕你啊越帮越忙!”


  李莲花小声抱怨:“真是小看人。”


  说干就干,方多病扯下李莲花挂在墙上的围裙,熟练地围上,然后撸起袖子直奔厨房。


  李莲花看着方多病的背影,嘴角不自觉地弯了起来,他摸了摸狐狸精的头,喃喃自语:“狐狸精,这么一位养尊处优的大少爷天天来给你做饭吃,你说你是不是很幸福?”


  狐狸精不知道有没有听懂,只是继续卖力地摇着尾巴…… 

评论(6)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